不周

杂食党/不喜请退出

【焉栩嘉X你】是少爷吧 2

 *一吻定情设定,剧情有借鉴



 


03


如果换做之前,你没搬到焉栩嘉家里的时候,你一定会拉着翟潇闻到篮球场边上看焉栩嘉,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为了洗清你住到焉家的不良目的嫌疑,你放弃了观看美男运动的机会,偷偷拿着从小卖部买的棒冰坐在篮球场对面的网球场看姚琛打网球。

 

“来,这个芝士莓果是新出的口味,尝尝。”

 

翟潇闻脱下自己的运动衫顶在头上坐到了你旁边,手上拿着新口味的味可滋,吸管已经插好了递到你面前。

 

“算了,不想喝。”

 

你继续吸着自己的棒冰。

 

翟潇闻露出鄙夷的目光,没想到你也会有拒绝他的零食的一天。

 

场上的姚琛被换了下来,你顺手递上了面前的水,姚琛喝了一半,剩下一半倒在了手上,水点溅到了翟潇闻的身上,后者瞬间露出苦瓜脸。

 

体育课就这样结束了,回去的路上也没有再见到焉栩嘉。

 

但是放学的路上会。

 

彼时你坐在姚琛的自行车后座上,没有注意到靠在学校门口的树上的焉栩嘉,翟潇闻用目光示意了你。

 

“你怎么在这?”

 

焉栩嘉没有回答你的问题,看了你一眼就起身离开了。

 

你愣在原地突然记起现在自己寄人篱下的事情,突然觉得嘴里的棒棒糖不甜了。

 

“还不走?你记得回去的路吗?”

 

焉栩嘉走了几步后发现你并没有跟上去,不情愿地停下来提醒你。真的是不情愿,他甚至连头都没有回。

 

“那...你们俩先走吧....”

 

姚琛伸手揉了一把你的头发,嘱咐你,“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我发消息。”

 

翟潇闻也跟风,“对,路上注意安全,到了给他发消息。”

 

你点头,然后小跑几步跟上已经走了一段路的焉栩嘉,对方似乎是在刻意放慢脚步等你,但在你跟上他之后他又重新加快了脚步。

 

你第一次觉得原来放学的路可以这么短。

 

“妈,我回来了。”

 

“小时呢?”焉妈妈从厨房探出头来,看来今天是亲自下厨了。

 

“阿姨,我也回来了。”

 

“好,过来洗手吃饭吧。”

 

你刚换完鞋,就被迎面跑过来的焉晟嘉抱住了。

 

“姐姐你回来啦!”

 

看到这样的弟弟,你不禁拿他和他那冷漠的哥哥作对比,或许,说不定哥哥小时候也这么活泼可爱呢.....

 

“焉晟嘉,过来吃饭。”

 

你收起刚刚的想法,现在这么冷漠,小时候也不会可爱。

 

餐桌是长方形的,焉爸爸和焉妈妈坐在一边,焉栩嘉坐在一边,你和焉晟嘉坐在他对面。还好你不是那种会因为自己喜欢并且讨厌自己的人坐在餐桌的对面就吃不下去饭的人。

 

“一会儿吃完饭,哥哥和小时一起出去遛遛Lucky,顺便带小时熟悉一下小区周围的环境。”

 

“嗯。”

 

“妈妈我也想去。”

 

“弟弟在家练琴。”

 

Lucky是一条萨摩耶,今年两岁,力气大得你牵不住。

 

而焉栩嘉就手插着口袋在后面慢悠悠地跟着你,看你被Lucky拉着这里跑一趟那里跑一趟。你不知道是该抱怨焉栩嘉这个主人就这样放任自己的狗狗到处踩,还是该抱怨这条狗不认生,任由一个刚认识一天的陌生人牵着。

 

事实上,看起来更像是狗牵着你。

 

半个小时,你已经被Lucky带着跑遍了小区的所有角落,包括小区前面的公园——里的所有角落。你已经很好的消化掉了今天的晚饭,而焉栩嘉看起来心情很好的样子,面部表情已经没有刚回家的时候那样僵硬的。

 

你猜测,或许他是个抖S,喜欢看你被狗折腾的样子。

 

 

 

 

 

 



 

04

 

在焉家的第二顿早餐,做饭阿姨给你们准备了面包咖啡,等你洗漱好下楼的时候焉栩嘉已经坐在餐桌前看报了,还是英文日报。你突然就感受到了F班与A班的差距。

 

“我吃完了。”

 

焉栩嘉在你刚开始吃第二片面包时收起报纸。

 

“小时也和哥哥一起去上学吧。”

 

“啊?好。”

 

你拿着咬了两口的面包匆匆跟上已经出门的焉栩嘉。

 

“昨天下午是我妈让我等你的。”

 

焉栩嘉突然开口说了一句至少在这个时候有点莫名奇妙的话。

 

“嗯?”

 

“就是说,你不要误会,不是我想等你。”

 

......

 

“还有,在学校不要说和我住在一起,我不想卷入什么奇怪的流言,还有,走路的时候和我保持距离,至少两米,放学回家的路你也知道了,晚上自己回来。”

 

......

 

你有那么一瞬间想不通自己为什么会像个傻瓜一样喜欢这样的人喜欢两年,是聪明就了不起,长得帅就了不起吗。

 

“切!”

 

你恶狠狠地咬了一口面包大跨几步冲到焉栩嘉前面,好啊,不让你跟着他,那就让他跟着你好了,谁稀罕啊。

 

......

 

“我要超过焉栩嘉!”

 

“......”

 

“时而,你没事儿吧?”

 

翟潇闻伸手在你额头上探了一下,“这也不热啊...”

 

你抬手拍掉翟潇闻的手,“去你的,我是认真的。”

 

“不是,焉栩嘉,焉,栩,嘉,每次都拿年级第一那个焉栩嘉,我看你就想想得了,要超过他可比拿下他难多了。”

 

仔细想想,确实有道理,但是相比拿下他,你现在更想超过他争一口气,不过.....好像确实有点难度。

 

“那...最起码我也要出现在榜上,让他看看F班也不是不可以的!”

 

“榜上可是前100啊。”

 

一直趴在桌子上的姚琛突然开口,“好,我陪你。”

 

“啊?你们两个......”

 

......

 

晚饭的时候焉栩嘉还是一如既往坐在你对面,真是的,怎么会有人吃个饭都这样帅啊.....

 

不行,想起今天早上他对你说的那些话,你就气不打一处来,匆匆吃完剩下的饭,你就回到房间了。

 

距离模拟考试还有一个月,你今天上课的时候可是比以往都要认真的,你就不信,人间没有奇迹。

 

你翻开数学书,一页,两页.....

 

“还是先从英语开始吧。”

 

......

 

照这个进度下去,你想进前一百还得要一百年吧.....

 

“咚咚”

 

“请进。”

 

焉妈妈端着小蛋糕和小饼干像天使一样来到了你的房间。

 

“谢谢伯母。”

 

“好吃吗?我也是第一次做宵夜给孩子吃,感觉还不错。”

 

“嗯?您以前没有给焉栩嘉做过吗?”

 

“没有啊,哥哥从来不学习的。”

 

“......”

 

感觉有被冒犯到。

 

你一边吃着夜宵一边还要想着刚刚背的英语单词还有自己会不会变胖。

 

“小时想看哥哥以前的照片吗?”

 

“好啊。”

 

帅哥的照片,谁不想看呢。

 

看来焉妈妈是有备而来,转身就从身后拿出一本相册,里面记录了焉栩嘉从小到大的各种时刻,有哭的,有笑的,多得是拿奖状证书的,还有一张是入学仪式的时候做演讲的。

 

想起来,你也是那个时候开始喜欢他的。

 

“诶?这个女孩子是......”

 

翻到后面,有个大概三四岁的女孩子,穿着蓬蓬裙,带着卷卷的假发,但是看着有点眼熟。

 

“啊,这个就是嘉嘉小的时候,我当初一直很想要个女儿,所以就把他打扮成小女孩的样子。”

 

“哈哈哈哈哈哈,没想到他还有这样一面啊。”

 

“嘉嘉一直说这个是他的黑历史,不让我给别人看,连弟弟都不知道,小时要替我保守这个秘密啊,这张照片就送给你做封口费吧。”

 

突然之间,你手里就有了焉栩嘉的把柄。

 

 

 

 

 


TBC.


 

评论(1)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