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周

杂食党/不喜请退出

【焉栩嘉X你】是少爷吧 1

少爷+焉直树=恶作剧之吻设定


又名《焉直树的房子塌了吗》















00



“我不同意。”


少年清冷的声音回荡在空旷的客厅里,气氛突然降至冰点。


“小孩子说话不要放在心上,哥哥,快带小时到楼上房间去看看。”


焉妈妈主动开口打破了这令人尴尬的沉默。


“这……”


明眼人都看得出来,焉栩嘉对你的敌意,从你和爸爸进门到现在,少年的脸就一直沉着,大人们不知道你和他之间的过节,只当他是年轻人不喜欢被安排的叛逆。


“还站着干什么,快去啊。”


焉妈妈摆了摆手催促长子,示意对方快点动作。后者扫了你一眼,终于黑着脸起身。


事情要追溯到两天前,焉栩嘉还根本不知道你这号人的存在的时候。他是高三A班的学霸,所有人公认的冷面校草高岭之花,全校女孩儿的青睐对象。而你只是F班一个普通得不能再普通的女生,不仅很笨,还很倒霉,但是,你也在那个“全校女孩儿”的范围中。


同桌的翟潇闻告诉你,每天给焉栩嘉递情书的女生数不胜数,多你一个不多,少你一个不少,反正最后都会被拒绝,送不送都没差,不如递给他,省得白写一次。


所以你在楼道里撞上了去上体育课的焉栩嘉,然后把他拦住,把情书递给他,再被他拒绝。本应该是这样,但事实上确是,你在拦住了焉栩嘉之后被路过的值日同学撞倒,然后洒了一身水,情书也湿掉了,还连累了焉栩嘉湿了他最爱的手表。


第二天,爸爸告诉你他要去国外出差,会有很长一段时间不能回来,他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家,所以会把你托付给一个老朋友照顾,而这个老朋友就是焉栩嘉的爸爸。


所以才会有刚才的那一幕。


你一声不吭地跟在焉栩嘉身后,对方显然是因为那次意外记住了你,而且你留给他的印象相当不好。


“那个......等我爸出差回来我就会走的。”


言外之意,你不会借此赖在他们家的。


“……”


焉栩嘉把你带到一个房间的门口,什么也没说,转身就离开,你以为他是没有听到你刚才的话,下意识的扯住了他的衣服。


对方回头看向你,又低头看了眼被你扯皱的衣服,微微皱起了眉头。


你马上放开,“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是说……我不会给你们添麻烦的。”


焉栩嘉又把目光移到你的脸上,只是轻轻的一眼,很快就扫了过去,随后抬手抚平衣服下摆的褶皱,开口。


“但愿吧。”


说完,头也不回地进了隔壁的房间。


那一瞬间,你看着焉栩嘉的背影,觉得这段时间是不会好过了。


……


“姐姐,我哥不喜欢你吗?”


你站在走廊上看着禁闭的房门出了神,身后什么时候过来了个小家伙都不知道。


你回过头去,是焉栩嘉的弟弟,眉眼之间和焉栩嘉极其相似,想必长大后也是女孩儿们的首选,好在小孩子的稚气还没散,没有他哥哥那样冷的气场,显得更加亲近可爱讨人喜欢。


“是啊,姐姐不小心把哥哥的手表弄湿了。”


大概是你太矮,连焉晟嘉都到快到了你鼻子的位置,你抬手摸了摸小孩的头发,软软的,香香的,和哥哥身上的洗衣粉味道是一样的。你没讲表白的事情,因为你觉得这么大的孩子还是很单纯的,说了他也不会懂。


“啊~那你完蛋了姐姐,我哥可是很喜欢手表的,都不让我拿去玩儿的。”


你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好,但是大概现在在焉栩嘉的心里你就是个衰气十足的倒霉蛋吧,连小孩子都看得出来的厌恶,他是真的很讨厌你吧。


“没关系姐姐,我哥不喜欢你我喜欢你。”


“啊?”


你笑了,“为什么呢?”


“因为姐姐笑起来很好看,比学校里的女生都好看。”


你轻轻捏了一下小嘉嘉的脸,也是软软的。


看来你的这段时间也不会很难过了。













02


“小翟......我现在该怎么办啊....焉栩嘉好像因为那件事很讨厌我啊。”


翟潇闻吃着不知道从哪里顺来的小零食,嚼得嘎吱嘎吱响,“嗯.....我觉得吧,就是%*&#¥....”


一直坐在后面不吭声的姚琛终于看不下去了,“翟潇闻你能不能把你那个嘴里的东西咽下去再说话。”


“算了我不问你了,姚琛,你说我该怎么办啊?”


你放弃了和翟潇闻沟通干脆转过身去问后桌的姚琛。


姚琛趴在桌子上往前凑了凑,“要我说啊,你就该怎么办怎么办,反正两个月之后你爸就回来了嘛。”


你一脸纠结,好像问了姚琛也没什么用。


“诶呦别想了,下节体育课,哥带你去小卖部买饮料,走!”


姚琛攥住你的手腕直接把你从座位上拉了起来。


“诶,等等我啊!”翟潇闻也马上跟了上来。


正所谓冤家路窄,你左边被姚琛拉着手腕,右边被翟潇闻扯着袖子,就这样在楼梯口撞见了拿着篮球的焉栩嘉,昨天的事一晃,你都忘了今天的体育课是和A班一起上的了。


真是......左右为男啊......


翟潇闻先搞清楚了情况放开了你的袖子往后站了站,姚琛借着力把你往左一拉直接绕过了面前的焉栩嘉。


“诶,这.....”


姚琛头也不回地带走了你,翟潇闻愣在原地不知所措,焉栩嘉一声不吭地上了楼。


翟潇闻:......


焉栩嘉怎么上楼了???不是应该下楼吗?


焉栩嘉:......对哦,我怎么上楼了。


五分钟后,你们还是在操场上见到了焉栩嘉。他站在A班的队伍前面目不斜视的看向前方,你们F班的队伍站在A班的斜对面,在你的角度刚好可以从前排男生的缝隙中看到他。


热身跑完后,A班解散自由活动,你们班的老师让你们去器材室拿网球拍,回来路过篮球场的时候,焉栩嘉正在做准备活动,脚底下放着刚刚在楼道里拿着的那个篮球,对面的篮球架底下的阴凉处坐了三四个A班的女生,目光毫不避讳地盯着他看。


你只是看了她们几眼,就移开了目光。好像,里面还有他们班的班花。


“怎么啦?热吗?”


“嗯?”


话音刚落,带着青春期男孩子气息的运动衫就落在了你的头上,遮住了你的脸,还有暴露在午后烈日下的半截胳膊。


F班体育委员姚琛的运动衫,你没少接到。原来你刚刚看的那几眼,他以为你是羡慕别的女孩子有阴凉。


好吧,最起码你现在没那么热了。








tbc.

评论(3)

热度(11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