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周

爱有时差,不必等待风,你就在风中

【焉栩嘉X你】是少爷吧 3

*强调是焉直树


*焉直树房子掉渣预警









05


A班焉栩嘉出现在F班门口可能是这个学校的人三年都见不到的风景。


“我找一下时而。”


如果你没记错的话,这个人昨天刚刚说过不要让你在学校里和他讲话之类的....


“时而,出来一下,拿着你的书包。”


你忽略周围人的目光拿着书包跟着焉栩嘉走到楼梯间的角落。


“给,你的水杯,我妈拿错了。”


“啊?”


焉栩嘉手里拿着的那个粉嫩的运动水杯是焉妈妈给你配的焉栩嘉同款。你后知后觉地翻了下自己的包,果然翻出了蓝色的那个。


你发誓,如果不是他接过水杯之后非要多嘴一句的话,你是不会用女装照威胁他的。


“果然在一个学校就是会发生这种事情。”


......


“你从哪弄来的,还给我。”


“诶?不给,这是阿姨送给我的,为什么要还给你。”


“你!你想怎么样?”


你把照片收进校服衬衫的口袋里,“这样吧,月底的模拟考试之前,你要帮我补习,要是能进前100的话我就还给你。”


“不。”


“为什么啊?”


焉栩嘉双手插在裤兜里转过身去,又一副傲慢的样子。


“查斯特菲尔德说过‘一个人必须要有分辨可能与不可能的能力’。”


“查...什么德?”


焉栩嘉叹了一口气,转回来面对你,弯下腰,“也就是说,想挑战不可能的事情完全是在浪费时间,让你这样的榆木脑袋进前一百是不可能的事情。”


“我!好啊,那我就拿给翟潇闻他们看看....”说着你就拿出照片装模做样地往回走。


果然焉栩嘉急了,一下子攥住你的手腕,“不行!”


“这也不行?那你想怎么样?大少爷?”


焉栩嘉深吸一口气,像是做出了天大的一个决定。


“好,我答应你,但你要说话算话。”


“嗯!”


......


晚饭期间。


焉妈妈:“今天还是给你做夜宵啊,小时。”


焉栩嘉:“今天做两份吧,送到她的房间。”


......


焉晟嘉:“我也想和姐姐一起学习。”


焉妈妈:“弟弟回去睡觉。”


“你的水平我也知道了,这个时间表给你,从今天开始,你要严格按照上面的内容执行。”


“这...”


你接过时间表,你保证这十几年来都没有活得这么有效率过,焉栩嘉甚至连你吃饭上厕所的时间都安排了任务。


“现在来看今天的公式。”


之后的一个月,你的生活只有两个字——“学习”。


上学的路上...


焉栩嘉:“三角函数的诱导公式。”


你:“sinx.....”


放学的路上...


焉栩嘉:“policy”


你:“政治。”


晚上...


“这道题应该是先用......画辅助线....”


考前最后一晚。


“这些是我出的卷子,今天晚上把它都做完。”


明明放在以前就不认识的题目,经过了这段时间,答案就慢慢显现了。


“我做完了!”


“......”


大概是天才从不熬夜,不知道什么时候焉栩嘉就趴在你的桌子上睡着了。


“果然是校草啊,睡着了还是很好看。”


考试之前你在楼梯间看见了下楼的焉栩嘉,虽然他警告过你在学校不要和他讲话,但你还是想...


“谢谢。”


“加油。”












06


成绩出来的那天,全校传遍了关于F班的传说,与你无关,是姚琛,他居然考了全校第二。你扯着翟潇闻拨开成绩榜前的人群站到最前面。红纸黑字写着“第二名,姚琛,F班”,前面是焉栩嘉的名字。


不知道为什么,你松了一口气,还好,焉栩嘉还是第一名。


“哇!这是姚琛吗?我们班的姚琛?是吗?”


话题中心的主人公晚一步到现场,拍了拍翟潇闻的肩膀,语气平淡,“可以了翟潇闻,差不多得了。”


你心里想的是焉栩嘉知不知道自己的全校第一的位置正在被姚琛威胁着,一转头就看见了人群外的焉栩嘉。


“恭喜你啊,还是第一名。”


焉栩嘉手插在裤兜里,看向被人群围得水泄不通的成绩榜,然后把目光移向你,“你也不赖啊,99名。”


“真的吗?”


你被翟潇闻一路从五楼拉到一楼也只是看了姚琛的成绩,并没有看自己的,而且,你本来也没有抱着能进校榜的念头。


“你还不知道吗?”


“啊...还没来得及看。”


“说好的,东西还给我吧。”


你无奈,只能把照片还给他,毕竟做人还是要讲诚信的。


这次的模拟考试结束,还有两个月就到高考了,你修的是美术,以后是要报艺术类的,虽然对成绩的要求没那么高,但还是要抓一抓学习的。


“从今天开始,到高考,F班增加晚修,所有人都要参与,包括体育生和艺术生,还有上次考了全校第二的姚琛同学也不例外。”


“要命啊...为什么要这么折磨我们呢....”


翟潇闻修音乐,也是艺术生,而且以目前的成绩是可以报本市最好的大学的,对于这样的你们来说,晚修属实有点折磨人了。你也跟着叹了口气。


“小时,没关系,晚上放学我可以送你回家。”姚琛在后面轻轻戳了你一下。


你把手伸到后面比了一个“OK”的手势。


晚修的时间总是十分难熬,听着老师们在前面喷着唾沫星子讲着的焉栩嘉早就帮你解决了的问题,你突然有那么一丝理解了学霸们上课听讲的感受,真的好无聊啊。


“好,下课吧。”


到了晚上九点,F班的学生一涌而出,真是一秒都不想多待。


你和姚琛翟潇闻从教学楼里走出来,听见篮球场响着一阵拍球的声音,出于好奇,回头看了一眼,发现是焉栩嘉和几个A班的男生。


他怎么会在这里,A班不是没有晚修吗?难道是在等你?


你这样想着,翟潇闻已经把你心里的话说出了口。


“害,怎么可能。”你摆摆手否认了这个无理的猜测,想起焉栩嘉之前对你的傲慢模样,就知道根本不可能的。


“诶?那不是之前向你表白的女生吗?这么快就和别人好上了?还是进了校榜第二那个。”


“对哦,我还听说你们俩不是准备要订婚来着吗?你不管管你未来老婆啊。”


你第一次知道,原来男生也可以这样多嘴的。


在你握紧拳头之际,翟潇闻已经先开口了。“喂,同学,说闲话不能小点声啊,你这也太不专业了,很容易挨揍的。”


“你又是谁啊?不会也是她的男朋友之类的吧,脚踏三只船,可以啊。”


“说话注意一点不要随便开这种——”你一把拉住要冲到前面去的姚琛,拦在他身前。


“不好意思,我不知道你从哪里听来的这种话,但是我没有和焉栩嘉同学订婚,而且就算我和他真的订婚了也不关你们的事吧,管好自己,不要八卦别人的事,也不要牵连到我的朋友。”


面前的男生似乎是被你的话噎住了,没有再接话,但是另一个男生侧身问了一句一直没有开口的焉栩嘉,“你们真的会订婚吗?”


然后,焉栩嘉面无表情地说了一句,“怎么可能。”


气氛一下子降到最低点,虽然你喜欢焉栩嘉,也知道你自己还不如他优秀,但是无论如何“怎么可能”四个字都太伤人了。


姚琛攥住你的手腕把你拉回来,翟潇闻上前一步把你挡在身后,皱着眉对焉栩嘉说,“喂,就算你想和我们时而订婚,我们时而也不一定会同意的吧!”


你以为焉栩嘉或许会不理你们直接走开,没想到他居然冷笑一声然后讲出更伤人的话。


“她不同意?她会不同意吗?她那么喜欢我,还给我递情书,要我把内容讲给你们听吗?你好,焉栩嘉同学,我是F班的时而,虽然你可能没听说过我,但是我....”


你放下所有疑问,包括焉栩嘉明明没有接你的情书但却知道你写的内容,挣开姚琛的手直接上前给了焉栩嘉一个耳光。


“焉栩嘉你混蛋!你看过我的信了!”


“本来就是写给我的,我为什么不能看!”


“那你也没有必要当着他们的面说出来吧!”


“只是看了一遍就记住了我有什么办法!”


“好了!都住口吧!”


姚琛第二次上前挡在你和焉栩嘉中间。


焉栩嘉转瞬把枪口指向姚琛。“你又有什么想说的。”


姚琛二话不说直接揪住焉栩嘉的衣领,“我警告你,不喜欢她就不要再招惹她,否则有你好看的。”


焉栩嘉仗着比姚琛高上一点偏头侧视对方,“哈,你别忘了,她现在喜欢的是我,不是你,而且,感情这东西谁能说得准,说不定我今天不喜欢她,明天就喜欢了呢?”


“你!”


“我们走吧姚琛!”


你实在听不下去焉栩嘉的冷嘲热讽了,直接扯下姚琛的手把他拉走。


事到如今你才发现,焉栩嘉的性格竟然这么糟糕,而你明明已经被拒绝过一次了,再听到这样的话却还是很伤心。








TBC. 


评论(8)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