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周

杂食党/不喜请退出

【任豪X你】给一个很爱的人

*题目与正文无关


*只是一个暖暖的很平淡的小短文







自从上了一档带娃节目之后,任豪开始变得奇怪起来。



你和任豪在大学里认识,交往了四年,在他不该有女朋友的时候分手。他作为偶像出道,你也签了公司拍戏,算不上当红小花,但凭借着走心的演技也有了一点知名度。



现在是2025年,你和任豪前年年底接了同一部戏,去年年中重新在一起。今年他三十了,你二十九,三个月前公开恋情领了证。如果不是工作性质的问题,你们可能已经考虑生孩子了。



任豪生日直播当天,他又上了热搜。平时都是“用脸杀人”出圈,这次来了个不一样的——“任豪想当爸爸”。



看到热搜的时候你刚喝完消化内科医生拿给你的钡餐。最近刚刚结束蜜月就连续拍夜戏导致你休息不当又犯了胃病,所以瞒着任豪一个人到医院做检查。和一直都吃得很好的他相比,你的胃差劲太多,可惜你只会做好吃的,却总是没有口福享受。



任豪今年的生日直播又是一边吃一边做的,虽然你最近忙着拍戏,但还是占用了睡眠时间给任豪烤了一个蛋糕,看他吃得还蛮香的,你的胃好像也没有那么不舒服了。



热搜的起因是这样的,生日难免会谈到年纪的话题,尤其是今年还是任豪三十岁的日子。有粉丝留言说焉栩嘉和何洛洛都已经半五十了,时间过得真快,然后马上有人接茬问任豪他妈妈有没有在催他生小孩,接着就谈到了任豪最近上的一档带娃节目。



任豪一边吃着蛋糕一边聊着:“我其实挺喜欢小孩儿的,内几个小孩儿多可爱啊四不,整得我都想当爸爸了。”



做完检查,你拿着单子出门的时候在门口碰见了一个大着肚子的孕妇,大概是行动有些困难,你出于好心把她送到了妇产科的走廊,但是转头就碰见了任豪的哥哥和嫂子,这种场合下你带着口罩和帽子,对方似乎也没有注意到你,于是你直接拉低帽檐离开了。



到家的时候任豪刚刚结束直播,正在厨房整理碗筷。



“我回来了。”



“老婆你去哪儿了,怎么这么晚才回来?”



“和编剧姐姐聊了一下剧本。”



瞎话张嘴就来。



“我就出个门的功夫你怎么又上热搜了哥哥,想当爸爸了?”



任豪冲掉手上的泡沫擦干手,“怎么了?我想当爸爸还不对了,别人家的小孩儿再可爱还是别人家的,又不是我儿子。”



背对着你叨咕完以后又收起擦手巾从洗碗区走过来在背后揽住你,“诶~最近夜戏拍的有点多啊老婆,我都好几天没和你一起睡了。”



最后把头探过来亲了一下你的脸颊。



你抬手拍拍任豪横在你腰间的手背,“工作需求嘛,等这部戏拍完了我就暂时不接别的了,好好陪陪你,够意思了吧。再说了,你最近不也带孩子带得挺高兴的嘛。”



任豪悄悄收紧手臂,脑袋靠在你耳边,“可不咋的,我带孩子带得可高兴了,你也给我生一个呗,我天天给你带。”



“你真的想要小孩啊?”以你对任豪的了解,你觉得他这次是认真的。



“嗯,要一个呗。”



“好……那……诶!?任豪你干什么!?”



你想说,那等你这部戏拍完的就准备要个孩子,因为目前你的身体状况还是不太稳定,当然原因不能告诉他,但是还没等你说完,任豪就把你打横抱了起来。



“睡觉去咯!”



“诶!?我话还没说完呢……”



就这样折腾了一阵子,后半夜刚睡着,又被胃炎折腾醒。



你放轻动作小心地把任豪的胳膊从你身上拿下去,穿上拖鞋,跑到卫生间,一阵干呕,胃里又是一阵抽搐,因为要做检查,所以中午就没吃什么东西,所以也没吐出什么来。



洗了一把脸,走到客厅翻出今天新开的胃药就着厨房里的白开水吃了两片。任豪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你身后。



“你什么时候……”



“你刚起来我就醒了。”



任豪拿过你手里的水杯喝光了剩下的半杯水。



“老婆你是不是……怀孕了?”



“啊?”



“刚才我哥跟我讲他今天在医院看见你了,妇产科。”



……你该怎么跟他解释这件事情,不解释的话他会以为你怀孕了没告诉他,解释了他就知道你又瞒着他去检查胃炎。



“这都是巧合……”



“老婆。”



“嗯?”



任豪靠近一步抬手把你揽到怀里,一手摸着你的头发,“你要是不想要孩子的话就跟我说,我不会勉强你,但是既然他已经来了的话就还是顺其自然吧,毕竟手术的话对你的身体也没有好处,要是让咱妈知道了也不会同意的。”



“嗯……嗯?你说什么呢?”



你推开任豪抬头看向他的脸,合着他是以为你去医院打胎去了啊。



任豪也一头雾水,“你不是……”



“我是什么?我不是!诶呀,我没怀孕,我要是真怀孕了我就给你生孩子!”



任豪,“嗯?”



嗯?好像哪里不太对劲。



“那你去医院干什么去了?”



“我其实是去……检查胃炎去了……”



你越解释越小声,还是被任豪揪住了话柄。



“生病了又瞒着我,半夜疼醒了出来吃药是吧。”



“嗯。”



“你呀你,我说什么来着,按时吃饭好好休息,你还不听,现在受罪了吧,还整得我也心疼。”



任豪嘴上数落着你手却覆上你的胃轻轻揉着。



“行了,这戏拍完之后一年都别接戏了,好好休息。”



“就只是休息啊?”



“那你以为呢?”



“你不是想当爸爸吗?”



“嘿哟”,任豪笑了一声,然后接,“那就两年。”







一个看图小脑洞


带儿子去动物园。


儿子:妈妈你看,爸爸就知道看手机。



评论(5)

热度(1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